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会计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会计学专业(管理学学士,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湖北大学会计学专业创建于1993年,1994年正式招收本科生,1996年成立会计学系,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得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授予权,2006年获批为校级重点学科,2013年开设会计ACCA特色班。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

本专业充分考虑了社会对人才需求变化的影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旨在传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日常教学兼顾基础和核心专业课,注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进行认识实习、社会调查、模拟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实践活动,为学生毕业后继续深造打下深厚的基础。同时课堂教学注重与各类资格考试接轨,方便学生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参加初中高级会计师、初中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等各类相关专业资格考试。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为指导,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胜任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会计实务和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管理经济学、高等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基础、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经济法、金融学、中国税制、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政府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学、会计虚拟仿真实验、会计信息系统、专业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等。

上一条:经济学专业

下一条:金融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