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学士,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创建于1989年,2018年入选湖北省教育厅“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2019年获批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依托专业所在的理论经济学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注重在数字经济与贸易方向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应用能力,形成国际经贸理论与信息技术应用的交叉专业特色,向社会输出德才兼备并具备全球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教师曾获中宣部四个一批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荆楚百优”宣传思想文化人才等荣誉;湖北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湖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湖北大学“领航·海华育人奖”等多项教学质量奖项。本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突出,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POCIB 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等荣誉。近年来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每年有超过20%的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且大多数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大部分毕业生供职于国内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也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并取得初步成就。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祖国,维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系统掌握经济学理论及其相关专业的理论基础;具有较强的外语、数学和计算机的应用能力,特别是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经济学相关专业工作的高水平专业交叉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政治经济学、数字经济学、国际经济法、统计学、Python语言、数据结构与算法、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概论、商务智能方法与应用、经济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


上一条:市场营销专业

下一条:经济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