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市场营销专业(管理学学士,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市场营销专业于2002年获批设立,2003年开始正式招收本科生,并于同年获得企业管理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21年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积极探索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与课堂管理理念,兼容并蓄国内外的先进教学方法,紧跟国家发展的脉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17位教师有海外学术经历,8名师先后获得过国家自科、国家社科与教育部研究基金。国家级创业导师1人,楚天学子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

本专业保持和发展我校经济管理专业的优良传统,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特别是运用信息技术或者具备创意设计的能力来解决商业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专业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以及营销策划竞赛,逐步形成了综合素质高、知识面广、理论功底扎实、实际操作能力强的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前景广阔,深受好评。多名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研究生,或进入微软、IBM、通用汽车、拼多多、京东、顺丰、比亚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近几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5%。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市场营销系顺应时代潮流,立足对学生就业能力的培养,强化学生信息处理能力(数字营销方向Digital Marketing)与创意设计能力(创意营销方向Creative Marketing)的培养,欢迎具有数据处理能力或有艺术设计专长的学生加入。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现代管理理念和方法,适应信息时代的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能在各类企业、科研机构和相关管理部门从事企业管理与营销管理的高素质专门人才。面对信息技术的大潮,市场营销专业积极应对,形成了数字营销(积极拥抱信息技术)和创意营销(让信息技术一时难以替代)的发展方向。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管理统计学、市场调研、商务谈判、销售管理、网络营销、广告学、物流管理、国际市场营销等。


上一条:数字经济专业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