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工商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工商管理专业是湖北大学商学院办学历史最悠久、综合实力最强的专业之一,该专业最早可追溯至经济管理系1985年设立的经济管理专科专业,1993年开始招收企业管理本科专业,1997年改为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以工商管理专业为主要支撑的工商管理学科现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MBA)、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湖北省和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智库,在人才培育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8人,教授6人,副教授3人,讲师3人,多位教师曾获得“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湖北大学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多位教师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多位教师在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担任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学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核心学术期刊的编委以及企业顾问。在全国同类研究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在“技术经济和企业创新创业管理” 和“企业生产运作和供应链管理”领域的研究有特色、有优势,在国际同行中有一定影响。

工商管理专业为湖北大学品牌专业、省级综合教学改革试验专业,现有在校生300余人。近5年,共有近40余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电子商务大赛、全国优秀班集体、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等奖励和荣誉。应届毕业生出国、考研录取率每年均超过 20%,多人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通过导师制、专家讲座、各类竞赛、社会实践、校企联盟、模拟经营等培养方式,应届毕业生就业率每年均超过95%,已经为社会培养上千名高素质的毕业生,成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骨干,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培养目标:工商管理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热爱祖国,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具备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素质与合作精神;系统掌握企业生产与运作管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生产运作、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管理沟通、创业管理等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外语、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特别是计量统计、大数据挖掘等数量和信息技术能力;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应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及具备一定的自我发展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高水平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创业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质量管理和管理沟通、算法与数据结构、Python程序设计、数据挖掘、数字化变革与企业生产运营创新、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初/中级)、运筹学。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下一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