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生物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湖北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成立于1992年。经过4年培养,学生将系统学习并掌握生物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成为能够从事生物技术领域的生产设计、生产管理、新技术研究和新产品开发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本专业凝聚了本院最强师资力量,包括双聘院士、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若干名。

2015年本专业获批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生物技术产业班,该培养模式面向湖北行业需求,通过与企业紧密合作,建立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长效机制。学生除了学习生物技术的相关基础知识以外,更注重实践环节。通过遴选优秀的校内教师和企业教师组成双师队伍,建立双导师制,实施校企联合的“三加一” (三学年校内培养加一学年企业实训)人才培养模式。

发展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生物制药、食品、酿造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新产品、新技术开发,或进入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从事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化学技术原理、生物转化技术、生物检测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生物信息学以及环境生物工程等课程。其中,生物技术产业班增设化工原理、工业微生物、发酵工程等课程。

下设:

A、生物技术专业达尔文班(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B班)

B、生物技术专业产业班(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上一条:生物工程专业

下一条:生物信息学专业